史前青蛙 发表于 2025-6-11 07:33:55

07-《壮丽》 巴索尔德·凯肯 2021 Hi-Res





艺术家:巴索尔德·凯肯,伊曼纽尔·戴维斯,特拉韦尔索,阿尼·塔尼莫托,唐纳德·利文斯顿
标题:《壮丽》 巴索尔德·凯肯
发行年份:2021年
厂牌:拿索斯唱片公司
音乐类型:古典音乐
音质:无损FLAC/24位-48.0千赫兹FLAC+小册子
总时长:1小时08分44秒
总大小:372兆字节/747兆字节
网站:专辑预览

曲目列表
01. e小调第7奏鸣曲“壮丽”:第一乐章 前奏曲
02. e小调第7奏鸣曲“壮丽”:第二乐章 快板
03. e小调第7奏鸣曲“壮丽”:第三乐章 柔板
04. e小调第7奏鸣曲“壮丽”:第四乐章 萨拉班德舞曲
05. e小调第7奏鸣曲“壮丽”:第五乐章 吉格舞曲
06. e小调第7奏鸣曲“壮丽”:第六乐章 快板
07. 《爱情的胜利》,LWV 59:黛安娜的利都奈勒舞曲(室内乐改编版)
08. 你每日的轻蔑(室内乐改编版)
09. 掩饰无用(室内乐改编版)
10. 《国王舞会上常跳的舞曲组曲》:第99号,小步舞曲
11. b小调长笛组曲第2号,作品2第10号:第三乐章 萨拉班德舞曲“德斯科托”
12. e小调第9组曲:第四乐章 萨拉班德舞曲(室内乐改编版)
13. 我曾聆听 - 我只能遗憾倾听(室内乐改编版)
14. G大调第8协奏曲“趣味融合”:第七乐章 萨拉班德舞曲 庄严而温柔
15. D大调三重奏鸣曲第2号,作品3第2号:第一乐章 前奏曲 庄严地
16. D大调三重奏鸣曲第2号,作品3第2号:第二乐章 库朗特舞曲 轻盈地
17. D大调三重奏鸣曲第2号,作品3第2号:第三乐章 庄严的
18. D大调三重奏鸣曲第2号,作品3第2号:第四乐章 吉格舞曲 活泼地
19. G大调第9组曲“未知奏鸣曲”:第一—二乐章 活泼地
20. G大调第9组曲“未知奏鸣曲”:第三乐章 恰空舞曲
21. G大调第13协奏曲“趣味融合”:第一乐章 前奏曲 活泼地
22. G大调第13协奏曲“趣味融合”:第二乐章 咏叹调 愉悦地
23. G大调第13协奏曲“趣味融合”:第三乐章 萨拉班德舞曲 温柔地
24. G大调第13协奏曲“趣味融合”:第四乐章 恰空舞曲 轻盈地
25. g小调第2组曲(选段):第一乐章 前奏曲
26. g小调第2组曲(选段):第二乐章 幻想曲
27. g小调第2组曲(选段):第四乐章 萨拉班德舞曲II
28. g小调第2组曲(选段):第六乐章 吉格舞曲
29. g小调第2组曲(选段):第九乐章 小步舞曲II
30. g小调第2组曲(选段):第十乐章 悲歌
31. g小调第2组曲(选段):第十二乐章 小帕萨卡利亚舞曲

尽管法国早已成为共和国,但其王室历史仍令全球音乐家着迷。不得不说,17至18世纪的法国音乐曲目极为丰富。这些为极少数精英创作的音乐,如今因易于理解且简洁的音乐语言、稳定可靠的结构,成为广受欢迎的作品。

由长笛演奏家巴索尔德·凯肯策划的这套曲目,录制于2017年纽约艺术与文学学院,汇集了为横笛创作的作品——横笛曾是凡尔赛宫廷的标志性乐器,象征着法国品味与精致艺术,并随后传遍整个欧洲,尤其在腓特烈大帝的波茨坦宫廷中,国王本人亦演奏这一高贵乐器。

十位法国作曲家的原作或“改编为横笛主奏、通奏低音伴奏”的作品,重现了路易十四时代的风貌。通奏低音由唐纳德·利文斯顿的羽管键琴与阿尼·塔尼莫托的维奥尔琴担纲。从克莱朗博到马兰·马雷,再到吕利、朗贝尔、奥特泰尔及弗朗索瓦·库普兰,一众音乐“幽灵”在此苏醒,虽略带忧郁,却因一丝轻快而稍显明朗。

Artist: Barthold Kuijken, Immanuel Davis, Traverso, Arnie Tanimoto, Donald Livingston
Title: La magnifique
Year Of Release: 2021
Label: Naxos
Genre: Classical
Quality: flac lossless / flac 24bits - 48.0kHz +Booklet
Total Time: 01:08:44
Total Size: 372 / 747 mb
WebSite: Album Preview

Tracklist

01. Sonata No. 7 in E Minor "La magnifique": I. Prélude
02. Sonata No. 7 in E Minor "La magnifique": II. Allegro
03. Sonata No. 7 in E Minor "La magnifique": III. Adagio
04. Sonata No. 7 in E Minor "La magnifique": IV. Sarabande
05. Sonata No. 7 in E Minor "La magnifique": V. Gigue
06. Sonata No. 7 in E Minor "La magnifique": VI. Allegro
07. Le triomphe de l'amour, LWV 59: Ritournelle pour Diane (Arr. for Chamber Ensemble)
08. Vos mépris chaque jour (Arr. for Chamber Ensemble)
09. On a beau feindre (Arr. for Chamber Ensemble)
10. Suite de danses "Qui se joüent ordinairement à tous les bals chez le roy": No. 99, Menuet
11. Flute Suite No. 2 in B Minor, Op. 2 No. 10: III. Sarabande "La descosteaux"
12. Suite No. 9 in E Minor: IV. Sarabande (Arr. for Chamber Ensemble)
13. J'ecoûtois autrefois - Je n'entens qu'à regret (Arr. for Chamber Ensemble)
14. Concert No. 8 in G Major "Les goûts réunis": VII. Sarabande. Grave et tendre
15. Trio Sonata No. 2 in D Major, Op. 3 No. 2: I. Prélude. Gravement
16. Trio Sonata No. 2 in D Major, Op. 3 No. 2: II. Courante. Légèrement
17. Trio Sonata No. 2 in D Major, Op. 3 No. 2: III. Grave
18. Trio Sonata No. 2 in D Major, Op. 3 No. 2: IV. Gigue. Vivement
19. Suite No. 9 in G Major "Sonate l'inconnuë": I. — II. Vivement
20. Suite No. 9 in G Major "Sonate l'inconnuë": III. Chaconne
21. Concert No. 13 in G Major "Les goûts réunis": I. Prélude. Vivement
22. Concert No. 13 in G Major "Les goûts réunis": II. Air. Agréablement
23. Concert No. 13 in G Major "Les goûts réunis": III. Sarabande. Tendrement
24. Concert No. 13 in G Major "Les goûts réunis": IV. Chaconne. Légère
25. Suite No. 2 in G Minor (Excerpts): I. Prélude
26. Suite No. 2 in G Minor (Excerpts): II. Fantaisie
27. Suite No. 2 in G Minor (Excerpts): IV. Sarabande II
28. Suite No. 2 in G Minor (Excerpts): VI. Gigue
29. Suite No. 2 in G Minor (Excerpts): IX. Menuet II
30. Suite No. 2 in G Minor (Excerpts): X. Plainte
31. Suite No. 2 in G Minor (Excerpts): XII. Petite passacaille

Barthold Kuijken, Immanuel Davis, Traverso, Arnie Tanimoto, Donald Livingston - La magnifique (2021)

Si la France est devenue depuis longtemps une République, son passé royal continue néanmoins à fasciner les musiciens du monde entier. Il faut dire que le répertoire français des XVIIe et XVIIIe siècles est considérable. Composée pour une toute petite élite, cette musique est devenue aujourd’hui populaire grâce à un vocabulaire musical parfaitement assimilé et assez simple, reposant sur des structures immuables et donc rassurantes.

Enregistré en 2017 à l’Académi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 de New York, ce programme, conçu par le flûtiste Barthold Kuijken, réunit des œuvres écrites pour la flûte traversière, instrument roi à la Cour de Versailles et synonyme d’un art représentatif du bon goût et du raffinement français qui se propagera ensuite dans l’Europe entière, particulièrement à la cour de Frédéric Le Grand à Potsdam où le roi pratiquait lui-même ce noble instrument.

Une dizaine de compositeurs français sont convoqués pour cette évocation du siècle de Louis XIV avec des œuvres originales ou « mises en partition, dessus et passe » pour la flûte traversière avec le soutien d’une basse continue, ici assurés par le clavecin de Donald Livingston et la viole de gambe d’Arnie Tanimoto. De Clérambault à Marin Marais, en passant par Lully, Lambert, Hotteterre ou encore François Couperin, c’est tout un monde de fantômes qui soudain s’anime avec une mélancolie à peine égayée par un peu de frivolité.


**** Hidden Message *****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07-《壮丽》 巴索尔德·凯肯 2021 Hi-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