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皮耶特·凯肯 - 德国长笛(1824-1846)》2017 Hi-Res 24bits - 44.1kHz
艺术家:安妮·普斯特劳克、皮耶特·凯肯
标题:《皮耶特·凯肯 - 德国长笛(1824-1846)》
发行年份:2017年
厂牌:自由赋格唱片
流派:古典
音质:FLAC无损/24比特-44.1千赫兹+手册
总时长:01:05:44
总大小:279兆字节/593兆字节
网站:专辑预览
曲目列表
01. 降E大调长笛奏鸣曲,作品64:第一乐章 有力的快板
02. 降E大调长笛奏鸣曲,作品64:第二乐章 行板
03. 降E大调长笛奏鸣曲,作品64:第三乐章 终曲(活泼的快板)
04. 基于舒伯特《美丽的磨坊女》中“枯萎的花朵”的引子与变奏曲,D.802:引子(行板)
05. 基于舒伯特《美丽的磨坊女》中“枯萎的花朵”的引子与变奏曲,D.802:主题(小行板)
06. 基于舒伯特《美丽的磨坊女》中“枯萎的花朵”的引子与变奏曲,D.802:变奏1
07. 基于舒伯特《美丽的磨坊女》中“枯萎的花朵”的引子与变奏曲,D.802:变奏2
08. 基于舒伯特《美丽的磨坊女》中“枯萎的花朵”的引子与变奏曲,D.802:变奏3
09. 基于舒伯特《美丽的磨坊女》中“枯萎的花朵”的引子与变奏曲,D.802:变奏4
10. 基于舒伯特《美丽的磨坊女》中“枯萎的花朵”的引子与变奏曲,D.802:变奏5
11. 基于舒伯特《美丽的磨坊女》中“枯萎的花朵”的引子与变奏曲,D.802:变奏6
12. 基于舒伯特《美丽的磨坊女》中“枯萎的花朵”的引子与变奏曲,D.802:变奏7(快板)
13. 长笛与钢琴嬉游曲,作品13
14. 柔板,WoO 7
长笛演奏家安妮·普斯特劳克使用一支仿1830年莱比锡制琴师威廉·利贝尔的九键德国长笛演奏,而皮耶特·凯肯则弹奏一架由约翰·内波穆克·特龙德林于同年同地制作的原版弱音钢琴!专辑的核心作品包括弗里德里希·库劳1825年创作的长笛与钢琴奏鸣曲,以及舒伯特1824年著名的《“枯萎的花朵”引子与变奏曲》。无论是作品还是乐器,都将听众带入那个年代的微观音乐世界。
尽管封面提及“1824至1846年的德国长笛”,但第三首作品实为卡斯帕·库默1825年的嬉游曲,其采用《自由射手》的多个主题创作了这首幻想曲;唯一真正属于1846年的晚期作品是安东·伯恩哈德·菲斯特瑙的终曲,有趣的是,他沿用了专辑开篇库劳奏鸣曲的主题,形成首尾呼应的闭环。值得一提的是,安妮·普斯特劳克(此专辑部分呈现其博士研究成果)是巴索尔德·凯肯的学生,而钢琴家皮耶特·凯肯正是威兰·凯肯之子。
Artist: Anne Pustlauk, Piet Kuijken
Title: Piet Kuijken - The German Flute (1824-1846)
Year Of Release: 2017
Label: Fuga Libera
Genre: Classical
Quality: flac lossless / flac 24bits - 44.1kHz +Booklet
Total Time: 01:05:44
Total Size: 279 / 593 mb
WebSite: Album Preview
Tracklist
01. Flute Sonata in E-Flat Major, Op. 64: I. Allegro con energia
02. Flute Sonata in E-Flat Major, Op. 64: II. Andante
03. Flute Sonata in E-Flat Major, Op. 64: III. Finale (Allegro vivace)
04. Introduction and Variations on "Trockne Blumen" from Die schöne Müllerin, D. 802: Introduction (Andante)
05. Introduction and Variations on "Trockne Blumen" from Die schöne Müllerin, D. 802: Theme (Andantino)
06. Introduction and Variations on "Trockne Blumen" from Die schöne Müllerin, D. 802: Variation 1
07. Introduction and Variations on "Trockne Blumen" from Die schöne Müllerin, D. 802: Variation 2
08. Introduction and Variations on "Trockne Blumen" from Die schöne Müllerin, D. 802: Variation 3
09. Introduction and Variations on "Trockne Blumen" from Die schöne Müllerin, D. 802: Variation 4
10. Introduction and Variations on "Trockne Blumen" from Die schöne Müllerin, D. 802: Variation 5
11. Introduction and Variations on "Trockne Blumen" from Die schöne Müllerin, D. 802: Variation 6
12. Introduction and Variations on "Trockne Blumen" from Die schöne Müllerin, D. 802: Variation 7 (Allegro)
13. Divertissement for Flute and Piano, Op. 13
14. Adagio, WoO 7
La flûtiste Anne Pustlauk souffle dans une flûte à neuf clefs, copie d’un instrument allemand Wilhelm Liebel de 1830 fabriqué à Leipzig, tandis que Piet Kuijken joue un fortepiano original signé Johann Nepomuk Tröndlin, même année et même ville ! Les deux œuvres de résistance de l’album, elles, sont d’une part la Sonate pour flûte et piano de Friedrich Kuhlau, écrite en 1825, et les célèbres et extraordinaires Variations sur Trockne Blumen de Schubert, datant de 1824. On est donc dans un mouchoir de poche, autant pour les ouvrages que pour les instruments. Certes, la couverture parle de la « flûte allemande de 1824 à 1846 », mais le troisième morceau lui-même reste en 1825 – un Divertimento de Kaspar Kummer, qui utilisa plusieurs thèmes du Freischütz pour concocter cette fantaisie ; seul l’ultime piste propose un ouvrage plus tardif effectivement daté de1846, de la plume d’Anton Bernhard Fürstenau. Ce brave homme reprend, chose singulière, un thème de la Sonate de Kuhlau en début d’album : la boucle est donc bouclée. Précisons qu’Anne Pustlauk (dont cet album représente partiellement un travail doctoral) est une élève de Barthold Kuijken, tandis que le pianiste Piet Kuijken – fils de Wieland K.
**** Hidden Message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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