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贝多芬:满怀至深情感 2013 Hi-Res 24bits - 44.1kHz
艺术家:忒耳普西科瑞弦乐四重奏组
标题:贝多芬:满怀至深情感
发行年份:2013年
厂牌:昂布罗奈出版社
流派:古典音乐
音质:无损FLAC/24位-44.1千赫兹FLAC+小册子
总时长:01小时07分14秒
总大小:327/642兆字节
网站:专辑预览
曲目列表
01. 降B大调弦乐四重奏,作品18之6:第一乐章 有活力的快板
02. 降B大调弦乐四重奏,作品18之6:第二乐章 不过分的柔板
03. 降B大调弦乐四重奏,作品18之6:第三乐章 谐谑曲—快板
04. 降B大调弦乐四重奏,作品18之6:第四乐章 忧郁(柔板)—近似快板的小快板
05. a小调第十五弦乐四重奏,作品132:第一乐章 十分绵延—快板
06. a小调第十五弦乐四重奏,作品132:第二乐章 不过分的快板
07. a小调第十五弦乐四重奏,作品132:第三乐章 康复者对神的感恩颂(用利底亚调式)(十分柔板)
08. a小调第十五弦乐四重奏,作品132:第四乐章 进行曲风格,十分活泼
09. a小调第十五弦乐四重奏,作品132:第五乐章 热情的快板
忒耳普西科瑞弦乐四重奏组 - 贝多芬:满怀至深情感(2013)[高解析度]
作为音乐史上的丰碑,贝多芬的弦乐四重奏仍需通过历史乐器,沿着历史与风格的脉络重新探索。继海顿与舒伯特之后,忒耳普西科瑞弦乐四重奏组为我们呈现贝多芬的两首四重奏——作品18之6与宏伟的作品132。两者相隔二十五年,但这两首四重奏在情感基调上却存在着迷人的关联。这些作品在强烈的狂喜状态与深沉的忧郁之间摇摆,这种“忧郁”正是作品18末乐章柔板标题的由来,而贝多芬曾指出该乐章需“以最大的细腻感演奏”(Questo pezzo si deve trattare colla più gran delicatezza)。至于作品132,其中心乐章第三柔板的开头有作曲家亲笔标注的“Con intimissimo sentimento”(满怀至深情感)。这种至深情感在维尧姆乐器朴素而敏感的音色中获得特别呼应——羊肠弦使贝多芬复调音乐的密度与复杂性得以极致透明地呈现。忒耳普西科瑞弦乐四重奏组使用让-巴蒂斯特·维尧姆制作的乐器演奏,这位19世纪法国制琴大师受克雷莫纳巨匠启发,是柏辽兹、帕格尼尼与声学专家萨瓦的朋友。
Artist: Quatuor Terpsycordes
Title: Beethoven: Con intimissimo sentimento
Year Of Release: 2013
Label: Ambronay Éditions
Genre: Classical
Quality: flac lossless / flac 24bits - 44.1kHz +Booklet
Total Time: 01:07:14
Total Size: 327 / 642 mb
WebSite: Album Preview
Tracklist
01. Quatuor in B-Flat Major, Op. 18 No. 6: I. Allegro con brio
02. Quatuor in B-Flat Major, Op. 18 No. 6: II. Adagio ma non troppo
03. Quatuor in B-Flat Major, Op. 18 No. 6: III. Scherzo - Allegro
04. Quatuor in B-Flat Major, Op. 18 No. 6: IV. La Malinconia (Adagio) - Allegretto quasi allegro
05. Quatuor No. 15 in A Minor, Op. 132: I. Assai sostenuto - Allegro
06. Quatuor No. 15 in A Minor, Op. 132: II. Allegro ma non tanto
07. Quatuor No. 15 in A Minor, Op. 132: III. Heiliger Dankgesang eines Genesenen an die Gottheit in der lidischen Tonart (Molto adagio)
08. Quatuor No. 15 in A Minor, Op. 132: IV. Alla marcia, assai vivace
09. Quatuor No. 15 in A Minor, Op. 132: V. Allegro appassionato
Quatuor Terpsycordes - Beethoven: Con intimissimo sentimento (2013)
Monuments de la musique, les quatuors à cordes de Beethoven sont encore à découvrir sur instruments d'époque, en suivant le fil de l'histoire et des styles. Après Haydn et Schubert, le Quatuor Terpsycordes nous livre deux quatuors de Beethoven, l'opus 18 n°6 et le somptueux opus 132. Vingt-cinq années les séparent, et pourtant, il existe une fascinante parenté entre ces deux quatuors dans les états d'âme qui les animent. Ces oeuvres oscillent entre un état d'exaltation intense et une profonde mélancolie, cette Malinconia qui donne son titre à l'adagio final de l'opus 18, dont Beethoven disait qu'il devait être jouée « avec la plus grande délicatesse » (Questo pezzo si deve trattare colla più gran delicatezza)? Quant à l'opus 132, il contient une autre indication autographe apposée en tête du troisième adagio du mouvement central : Con intimissimo sentimento. Ce sentiment le plus intime trouve un écho particulier dans les sonorités dénudées et sensibles des instruments Vuillaume. Les cordes en boyau permettent de rendre de façon extrêmement transparente la densité et la complexité polyphoniques de Beethoven. Le Quatuor Terpsycordes joue sur des instruments de Jean-Baptiste Vuillaume, exceptionnel luthier français du XIXe inspiré par les grands maîtres de Crémone, ami de Berlioz, Paganini et de l'acousticien Savart.
**** Hidden Message *****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