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艺术家:艾丽斯·朱利安-拉费里埃、“底层”乐团
作品名称:《英国天才》
发行年份:2020年
厂牌:和谐之园唱片公司
音乐类型:古典音乐
音质:无损FLAC格式 / 24比特 - 96.0千赫兹FLAC格式
总时长:1小时06分14秒
总大小:385兆字节 / 1.3吉字节
网站:专辑预览
曲目列表
01. 《泪水帕凡舞曲》
02. 《D调基础曲 “伸出手来”》
03. 《降B大调组曲》第一乐章:前奏曲
04. 《降B大调组曲》第二乐章:阿勒曼德舞曲
05. 《降B大调组曲》第三乐章:谐谑曲
06. 《降B大调组曲》第四乐章:和谐的帕凡舞曲
07. 《降B大调组曲》第五乐章:夜莺
08. 《吉他组曲》第一乐章:前奏曲
09. 《吉他组曲》第二乐章:小步舞曲
10. 《吉他组曲》第三乐章:吉格舞曲
11. 《吉他组曲》第四乐章:萨拉班德舞曲
12. 《吉他组曲》第五乐章:吉格舞曲、柔板
13. 《e小调组曲》第一乐章:帕凡舞曲
14. 《e小调组曲》第二乐章:阿勒曼德舞曲
15. 《e小调组曲》第三乐章:库朗特舞曲
16. 《e小调组曲》第四乐章:埃尔舞曲
17. 《e小调组曲》第五乐章:萨拉班德舞曲
18. 《e小调组曲》第六乐章:吉格舞曲
19. 《a小调组曲》第一乐章:断奏段落
20. 《a小调组曲》第二乐章:柔板
21. 《a小调组曲》第三乐章:未知的乐章
22. 《a小调组曲》第四乐章:阿勒曼德舞曲
23. 《a小调组曲》第五乐章:深情的萨拉班德舞曲
24. 《a小调组曲》第六乐章:行板
25. 《a小调组曲》第七乐章:加沃特舞曲
26. 《d小调组曲》第一乐章:序曲
27. 《d小调组曲》第二乐章:法罗韦尔舞曲
28. 《d小调组曲》第三乐章:艾尔舞曲
29. 《d小调组曲》第四乐章:吉格舞曲
30. 《d小调组曲》第一乐章:降E大调三度大调前奏曲
31. 《d小调组曲》第二乐章:行板
32. 《d小调组曲》第三乐章:阿勒曼德舞曲
33. 《d小调组曲》第四乐章:库朗特舞曲
34. 《d小调组曲》第五乐章:咏叹调
35. 《F调基础变奏曲》
除了其在所有艺术领域都展现出的艺术价值外,巴洛克时期是一个令人着迷的、沸腾的熔炉,它通过在整个欧洲大陆编织交流网络,震动了整个欧洲。不同的创作潮流相互交织、反复交错,像一场积极的“流行病”一样传播开来,对感官和精神都大有裨益。法国的“底层”乐团利用了不同民族和音乐家之间这种不断的往来交流,该乐团给自己设定的使命是,通过围绕通奏低音(这是人类歌声的核心与支撑)设计的曲目,来恢复音乐的变革和探究力量;就像在这张专辑中,由小提琴家艾丽斯·朱利安-拉费里埃所代表的,展现英国宫廷中“王者小提琴”的魅力。
那不勒斯的小提琴家兼作曲家尼古拉·马泰斯,在英国新国王想要模仿路易十四在凡尔赛的皇家小教堂的那个时期来到了英国。当时,小提琴在英国这个依然以维奥尔琴组合为主导的王国里还是个全新的事物。这个节目所唤起的正是那个过渡时期,马泰斯的拉丁风格音乐,他从流行舞蹈、在沙龙中听到的音乐,以及这位那不勒斯人据说徒步穿越欧洲时所发现的多样自然中汲取灵感,创造了他自己的“英国天才”风格。据音乐家们自己承认,这个节目既想成为对抗“脱欧”的一剂良药,同时也是向英国表达钦佩之情的一种宣告。
Artist: Alice Julien-Laferrière, Ground Floor
Title: Il genio inglese
Year Of Release: 2020
Label: harmonia mundi
Genre: Classical
Quality: flac lossless / flac 24bits - 96.0kHz
Total Time: 01:06:14
Total Size: 385 mb / 1.3 gb
WebSite: Album Preview
Tracklist
01. Lachrime Pavaen
02. Ground in D ?per far la mano?
03. Suite in B-Flat I. Preludio
04. Suite in B-Flat II. Alemanda
05. Suite in B-Flat III. Burlesca
06. Suite in B-Flat IV. Pavana armoniosa
07. Suite in B-Flat V. Il Russignolo
08. Guitar Suite I. Preludio
09. Guitar Suite II. Minuet
10. Guitar Suite III. Jigg
11. Guitar Suite IV. Sarabanda
12. Guitar Suite V. Jigg. Adagio
13. Suite in E Minor I. Pavan
14. Suite in E Minor II. Almand
15. Suite in E Minor III. Courante
16. Suite in E Minor IV. Ayre
17. Suite in E Minor V. Saraband
18. Suite in E Minor VI. Jigg
19. Suite in A Minor I. Passaggio Rotto
20. Suite in A Minor II. Adagio
21. Suite in A Minor III. Movimento incognito
22. Suite in A Minor IV. Alamande
23. Suite in A Minor V. Sarabanda amorosa
24. Suite in A Minor VI. Andamento
25. Suite in A Minor VII. Gavotte
26. Suite in D Minor I. Ouverture
27. Suite in D Minor II. Farowel
28. Suite in D Minor III. Air
29. Suite in D Minor IV. Jigg
30. Suite in D Minor I. Preludio in delasolre terza maggiore
31. Suite in D Minor II. Andamento
32. Suite in D Minor III. Allemande
33. Suite in D Minor IV. Corrente
34. Suite in D Minor V. Aria
35. A division upon a ground in F
Outre son intérêt artistique s’exerçant dans tous les arts, l’époque baroque est un passionnant chaudron, bouillonnant, qui secoue l’Europe en tissant des échanges sur tout le continent. Les différents courants de la création se croisent et se recroisent en se propageant à la manière d’une épidémie positive, pour le bien des sens et de l’esprit. Cet incessant va-et-vient entre peuples et musiciens est exploité par l’ensemble français Ground Floor qui s’est donné pour mission de rendre à la musique sa puissance de transformation et d’interrogation, à travers des programmes conçus autour de la basse continue, cœur battant et soutien de la voix humaine ou, comme dans cet album, du violon roi à la cour d’Angleterre personnifié ici par la violoniste Alice Julien-Laferrière.
Violoniste et compositeur napolitain, Nicola Matteis, arrive en Angleterre à l’époque où le roi nouvellement installé veut imiter la chapelle royale de Louis XIV à Versailles. Le violon est alors tout à fait nouveau dans le royaume britannique où le consort de violes règne encore en maître absolu. C’est cette époque charnière qui est évoquée dans ce programme avec la musique toute latine de Matteis qui invente son propre « genio inglese » en s’inspirant des danses populaires, de la musique entendue dans les salons et de cette nature variée que le Napolitain avait découverte en traversant, disait-on, l’Europe à pied. De l’aveu même des musiciens, ce programme se veut un antidote au « Brexit » en même temps qu’une déclaration d’admiration à la Grande-Bretagn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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