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人:菲利普·比安科尼(Philippe Bianconi)
专辑名称:《德彪西:练习曲,圣塞巴斯蒂安的殉难》(Debussy: Etudes, Martyre de saint Sébastien)
发行年份:2020年
厂牌:La Dolce Volta
音乐类型:古典音乐
音质:FLAC(分轨)/ 24比特-96千赫兹 FLAC(分轨+小册子)
总时长:1小时11分17秒
总大小:168兆字节 / 1.00吉字节
网站:专辑预览
曲目列表
01. 《12首练习曲》,L. 136,第一册:第一首 为“五指”而作,根据车尔尼先生的作品(3分18秒)
02. 《12首练习曲》,L. 136,第一册:第二首 为三度而作。不过分的中板(3分38秒)
03. 《12首练习曲》,L. 136,第一册:第三首 为四度而作。有表情的小行板(5分07秒)
04. 《12首练习曲》,L. 136,第一册:第四首 为六度而作。慢板(4分13秒)
05. 《12首练习曲》,L. 136,第一册:第五首 为八度而作。欢快且激昂,自由的节奏(2分54秒)
06. 《12首练习曲》,L. 136,第一册:第六首 为八指而作。活泼地,非常轻巧且连贯(1分50秒)
07. 《12首练习曲》,L. 136,第二册:第七首 为半音阶而作。诙谐地,十分活跃(2分23秒)
08. 《12首练习曲》,L. 136,第二册:第八首 为装饰音而作。慢板,自由节奏且轻巧(5分22秒)
09. 《12首练习曲》,L. 136,第二册:第九首 为重复音而作。诙谐地(3分28秒)
10. 《12首练习曲》,L. 136,第二册:第十首 为对立的音响而作。中板,不缓慢(5分25秒)
11. 《12首练习曲》,L. 136,第二册:第十一首 为组合琶音而作(4分54秒)
12. 《12首练习曲》,L. 136,第二册:第十二首 为和弦而作。果断地,有节奏地,不沉重(4分54秒)
13. 《挽歌》,L. 138(2分22秒)
14. 《圣塞巴斯蒂安的殉难》,L. 124:第一首 百合庭院。前奏曲(安德烈·卡普莱改编)(4分00秒)
15. 《圣塞巴斯蒂安的殉难》,L. 124:第二首 狂喜之舞(安德烈·卡普莱改编)(2分58秒)
16. 《圣塞巴斯蒂安的殉难》,L. 124:第三首 神奇的房间(安德烈·卡普莱改编)(3分11秒)
17. 《圣塞巴斯蒂安的殉难》,L. 124:第四首 受难(安德烈·卡普莱改编)(4分07秒)
18. 《圣塞巴斯蒂安的殉难》,L. 124:第五首 受伤的月桂(安德烈·卡普莱改编)(2分19秒)
19. 《圣塞巴斯蒂安的殉难》,L. 124:第六首 好牧人(安德烈·卡普莱改编)(2分37秒)
20. 《被炭火照亮的夜晚》,CD. 150(2分25秒)
菲利普·比安科尼以非凡的活力,清晰纯净地演绎了德彪西这些后期但至关重要的作品。这些献给肖邦的练习曲,除了有着令人敬畏甚至堪称实验性的技术挑战外,在他的指尖下展现出诗意、节奏与色彩。作为曲目补充的德彪西的两首晚期作品,以及《圣塞巴斯蒂安的殉难》组曲中的作品,展现了德彪西精神层面的、质朴且动人的另一面。
Artist: Philippe Bianconi
Title: Debussy: Etudes, Martyre de saint Sébastien
Year Of Release: 2020
Label: La Dolce Volta
Genre: Classical
Quality: FLAC (tracks) / 24bit-96kHz FLAC (tracks+booklet)
Total Time: 01:11:17
Total Size: 168 MB / 1.00 GB
WebSite: Album Preview
Tracklist:
01. 12 Etudes, L. 136, Livre 1: I. Pour les "cinq doigts", d'après Monsieur Czerny (3:18)
02. 12 Etudes, L. 136, Livre 1: II. Pour les tierces. Moderato ma non troppo (3:38)
03. 12 Etudes, L. 136, Livre 1: III. Pour les quartes. Andantino con moto (5:07)
04. 12 Etudes, L. 136, Livre 1: IV. Pour les sixtes. Lento (4:13)
05. 12 Etudes, L. 136, Livre 1: V. Pour les octaves. Joyeux et emporté, librement rythmé (2:54)
06. 12 Etudes, L. 136, Livre 1: VI. Pour les huit doigts. Vivamente, molto leggiero e legato (1:50)
07. 12 Etudes, L. 136, Livre 2: VII. Pour les degrés chromatiques. Scherzando, animato assai (2:23)
08. 12 Etudes, L. 136, Livre 2: VIII. Pour les agréments. Lento, rubato e leggiero (5:22)
09. 12 Etudes, L. 136, Livre 2: IX. Pour les notes répétées. Scherzando (3:28)
10. 12 Etudes, L. 136, Livre 2: X. Pour les sonorités opposées. Modéré, sans lenteur (5:25)
11. 12 Etudes, L. 136, Livre 2: XI. Pour les arpèges composés (4:54)
12. 12 Etudes, L. 136, Livre 2: XII. Pour les accords. Décidé, rythmé, sans lourdeur (4:54)
13. Élégie, L. 138 (2:22)
14. Le Martyre de saint Sébastien, L. 124: I. La Cour des Lys. Prélude (transcription André Caplet) (4:00)
15. Le Martyre de saint Sébastien, L. 124: II. Danse extatique (transcription André Caplet) (2:58)
16. Le Martyre de saint Sébastien, L. 124: III. La Chambre magique (transcription André Caplet) (3:11)
17. Le Martyre de saint Sébastien, L. 124: IV. La Passion (transcription André Caplet) (4:07)
18. Le Martyre de saint Sébastien, L. 124: V. Le Laurier blessé (transcription André Caplet) (2:19)
19. Le Martyre de saint Sébastien, L. 124: VI. Le Bon Pasteur (transcription André Caplet) (2:37)
20. Les Soirs illuminés par l'ardeur du charbon, CD. 150 (2:25)
Philippe Bianconi offre de ces pages tardives mais essentielles une lecture claire et limpide, servie par une énergie remarquable. Au-delà de leur défi technique redoutable, voire expérimental, les Etudes — dédiées à Chopin, que Debussy vénérait —, se révèlent sous ses doigts, poésie, rythme et couleur. En complément de programme, les deux pièces ultimes de son œuvre, ainsi que celles de la suite tirée du Martyre de saint Sébastien, montrent un visage différent de Debussy, spirituel, dépouillé et poignant.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