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7|回复: 0

C 赫尔曼·普莱《汉斯·普菲茨纳、理查·施特劳斯 - 艺术歌曲》 1999 [FLAC+CUE/整轨]

[复制链接]

2460

主题

10

回帖

4万

音符

超级版主

积分
14082
发表于 2024-2-25 14:3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over.jpg

back.jpg




【现场录音】赫尔曼·普莱《汉斯·普菲茨纳、理查·施特劳斯 - 艺术歌曲》 1999 [FLAC+CUE/整轨]

专辑名称:Hans Pfitzner & R.Strauss - Lieder
歌唱家:赫尔曼·普莱(Hermann Prey)男中音
钢琴伴奏:Wolfgang Sawallisch
专辑风格:古典音乐、声乐
录音时间:1970.8.8、萨尔兹堡
发行公司:Orfeo
唱片版本:德国版
唱片编号:C 524 991 B



专辑介绍:
这张专辑是歌唱家赫尔曼·普莱与钢琴家萨瓦利什合作,演唱汉斯·普菲茨纳、理查·施特劳斯的艺术歌曲,这是1970年8月在萨尔兹堡音乐节的现场演出录音。

赫尔曼·普莱(Hermann Prey,1929年7月11日-1998年7月22日)德国抒情男中音。是一位一生致力于研究德奥艺术歌曲的歌唱家。他甜美的音色和宽广的音域也非常实话艺术歌曲的演绎。由于他对歌剧角色选择的谨慎态度,使他能长久的保持声音良好的状态,以至于在他去世的前一个星期他还在开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他演唱曲目广泛,古典主义和浪漫主义时期的众多作曲家的作品他都有所涉及。他的贝多芬,舒伯特,舒曼歌曲尤其为人称道。他本人最喜欢舒伯特,他曾经希望“要在有生之年内演完舒伯特每一个声乐作品的音符”。但这个愿望显然没能实现。

提到艺术歌曲的演唱,一般都会提到另一位德国艺术歌曲演唱家迪特里希·菲舍尔-迪斯考(Dietrich Fischer-Dieskau)。在这两位歌唱家的比较中,一般的评论是菲舍尔-迪斯考在对艺术歌曲的演绎中着力于逐个词句的表达,而普莱则更倾向于整体把握。

沃尔夫冈·萨瓦利什(Wolfgang Sawallisch,1923.8.26-2013.2.22)德国指挥家、德奥学派指挥大师、钢琴家。萨瓦利什和许多其他指挥大师一样,是一位身兼指挥家和钢琴家身分的双料艺术大师,作为钢琴家,他早在青年时代就显露出了很高的才华,而且在音乐学校上学时还曾主修过这门专业。萨瓦利什曾为赫尔曼·普莱在内的众多一流歌唱家们担任过钢琴伴奏,更值得一提的是,萨瓦利什还经常在音乐会中作为钢琴独奏家和指挥家,同时演奏和指挥过许多莫扎特及贝多芬的钢琴协奏曲,充分显示出了他那多才多艺的艺术风格。

=================
汉斯·普菲茨纳(Hans Pfitzner,1869-1949年)德国作曲家、德奥末期浪漫乐派代表人。他的作品及艺术思想深受舒曼、瓦格纳、理查·施特劳斯及叔本华等人的影响,风格属于末期浪漫派。普菲茨纳是位思想保守的传统知识分子,他的宗旨是“艺术遗世独立,不受人类存在的困惑和鲜血沾染”。但同时普菲茨纳崇尚的“德意志精神高于一切”的信念使得他被第三帝国的宣传工具加以利用,普菲茨纳在二战时期的德国声望不亚于理查·施特劳斯。

专辑曲目:
01. Hans Pfitzner / Vier Lieder nach Gedichten von Heinrich Heine Op.4 - Es Glanzt So Schon Die Sinkende Sonne
02. Hans Pfitzner / Vier Lieder nach Gedichten von Heinrich Heine Op.4 - Sie haben Heut' Abend Gesellschaft
03. Hans Pfitzner / Vier Lieder nach Gedichten von Heinrich Heine Op.4 - Es fallt ein Stern herunter
04. Hans Pfitzner / Vier Lieder nach Gedichten von Heinrich Heine Op.4 - Es faBt mich wieder der alte Mut
05. Hans Pfitzner / Drei ausgewahlte Lieder - Hast du von den Fischerkindern Op.7/1
06. Hans Pfitzner / Drei ausgewahlte Lieder - Nachtwanderer Op.7/2
07. Hans Pfitzner / Drei ausgewahlte Lieder - In Danzig Op.22/1
08. Hans Pfitzner / Funf Lieder nach Gedichten von Joseph von Eichendorff Op.9 - Der Gartner
09. Hans Pfitzner / Funf Lieder nach Gedichten von Joseph von Eichendorff Op.9 - Die Einsame
10. Hans Pfitzner / Funf Lieder nach Gedichten von Joseph von Eichendorff Op.9 - Im Herbst
11. Hans Pfitzner / Funf Lieder nach Gedichten von Joseph von Eichendorff Op.9 - Der Kuhne
12. Hans Pfitzner / Funf Lieder nach Gedichten von Joseph von Eichendorff Op.9 - Abschid
13. R.Strauss / Funf Lieder aus 'Schlichte Weisen' von Felix Dahn Op.21 - Du Meines Herzens Kronelein
14. R.Strauss / Funf Lieder aus 'Schlichte Weisen' von Felix Dahn Op.21 - Die Frauen sind oft fromm und still
15. R.Strauss / Funf Lieder aus 'Schlichte Weisen' von Felix Dahn Op.21 - All' meine Gedanken
16. R.Strauss / Funf Lieder aus 'Schlichte Weisen' von Felix Dahn Op.21 - Ach, weh mir ungluckhaftem Mann
17. R.Strauss / Funf Lieder aus 'Schlichte Weisen' von Felix Dahn Op.21 - Ach Lieb, ich muB nun scheiden
18. R.Strauss / Sieben ausgewahlte Lieder - Nachtgang Op.29/3
19. R.Strauss / Sieben ausgewahlte Lieder - Ich liebe dich Op.37/2
20. R.Strauss / Sieben ausgewahlte Lieder - Befreit Op.39/4
21. R.Strauss / Sieben ausgewahlte Lieder - Nichts Op.10/2
22. R.Strauss / Sieben ausgewahlte Lieder - Mit deinen blauen Augen Op.56/4
23. R.Strauss / Sieben ausgewahlte Lieder - Bruder Liederlich Op.41/4
24. R.Strauss / Sieben ausgewahlte Lieder - Wie sollten wir geheim sie halten  Op.19/4
25. R.Strauss / Die Nacht Op.10/3
26. R.Strauss / Heimliche Aufforderung Op.27/3
27. Hans Pfitzner / Ich und du Op.11/1
28. R.Strauss / Zueignung Op.10/1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郑重声明:
1.本人提供的所有音乐作品均是在网上搜集,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
2.本人不对本人所发布的任何内容负任何法律责任!该下载内容仅做宽带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请购买正版!
3.本人列出的文件没有保存在本站的服务器上,本人仅负责链接,本人对被传播文件的内容一无所知。
4.如侵犯音乐原作者或发行商版权,请联系本人删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动感炫音 .

GMT+8, 2024-9-20 19:27

Powered by BBS.DGXY.CC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