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8|回复: 0

C 卢德格尔·雷米《泰勒曼 - 圣诞康塔塔》 1997 [FLAC+CUE/整轨]

[复制链接]

1567

主题

8

回帖

2万

音符

超级版主

积分
1955
发表于 2024-2-26 09: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over.jpg


back.jpg



【古典音乐】卢德格尔·雷米《泰勒曼 - 圣诞康塔塔》 1997 [FLAC+CUE/整轨]

专辑名称:Georg Philipp Telemann - Christmas Cantatas
歌唱家:Dorothee Mields(女高音)、Britta Schwarz(女中音)
        Wilfried Jochens(男高音)、Dirk Schmidt(男低音)
合唱团:马格德堡室内合唱团(Magdeburger Kammerchor)
合唱指挥:洛塔尔·亨尼格(Lothar Hennig)
演奏乐团:泰勒曼室内乐团(Telemann-Kammerorchester Michaelstein)
指挥:卢德格尔·雷米(Ludger Rémy)
专辑风格:宗教音乐、声乐
录音时间:1997.3.6-12
发行公司:CPO
唱片版本:德国版
唱片编号:999 515-2


专辑介绍:
这张专辑是卢德格尔·雷米指挥的泰勒曼室内乐团,与马格德堡室内合唱团及几位歌唱家合作,演唱泰勒曼《圣诞康塔塔》。

泰勒曼,1681年3月14日生于马格德堡﹐他没有出身于音乐世家,而是来自一个牧师家庭。家族当中只有曾祖父担任过指挥,其他人从事的工作和音乐完全没有关系。家族中的大部分都是上层中产阶级家庭,大多都在教堂工作。1685年,泰勒曼的父亲便早早地撒手人寰,母亲便担负起教育子女的重任。但是不知为什么,泰勒曼小小年纪便展现出了音乐方面的天赋,10岁就开始学习小提琴﹑长笛和键盘乐器。12岁时就创作出了自己的第一部歌剧。但是,泰勒曼的音乐学习并没有得到家庭的支持和认可。1693年,母亲没收了他所有的乐器,将他送到泽勒菲尔德的学校。但是,泰勒曼并没有放弃对音乐的学习,在学校校监的支持下,他继续进行对音乐的自学。通过研读名家总谱,分析曲式﹑和声,领悟作曲原理,自己尝试作曲。到他毕业的时候,泰勒曼已经学会了演奏直笛、管风琴、小提琴、维奥尔琴、长笛、双簧管、单簧管、低音提琴、低音喇叭等众多乐器。并到各处游历,学习各种新兴音乐风尚。

1701年,泰勒曼进入莱比锡大学读法律﹑文学。似乎是注定的,天才的光芒总是难以被掩饰。一次偶然的机会,泰勒曼的作品被同学发现,在尝试公演之后获得了好评。莱比锡市长惊为天才,便给泰勒曼机会,让他每两周创作出一部清唱剧进行公演﹐由此名声大噪。之后,他建立了一个有40名成员的业余音乐团体——“音乐之友社”,并为该团体创作协奏曲作品,课余时间进行演奏﹐大开欧洲大学音乐风气之先河。他开始全身心地投入音乐创作,1702年被莱比锡歌剧院聘为音乐总监,拥有左右整个城市音乐的影响力。1704年被聘为新教堂管风琴手,并上演了他的圣乐清唱剧﹑室内乐和歌剧等。其中最成功的为歌剧《坚忍的苏格拉底》。1705年,泰勒曼离开莱比锡,担任厄德曼伯爵的宫廷音乐指挥。在这段时间里,泰勒曼接触到了吕利等人的音乐风格,创作了相当多的序曲和组曲。

由于战乱,瑞典入侵德意志,伯爵也不得不遣散宫廷的随员。1707年,泰勒曼来到了巴黎,并被任命为爱森巴赫宫廷的歌唱主管,同样是在这里,他遇见了巴赫,两人成了挚友。1721年,泰勒曼被任命为汉堡5座主要大教堂的音乐主管,并在这一职位上服务终生。在任期间,泰勒曼要为每个礼拜天创作两首康塔塔,也要为各种宗教仪式、节庆、特殊场合创作不同的音乐。与此同时,他还教授歌唱音乐理论知识,以及指挥另外一个音乐团体。因此,他拥有了比较多的固定演出机会。

1722年,莱比锡圣托马斯大教堂乐章职位出缺,泰勒曼便提出了申请。在6名竞争者中,当时声望如日中天的泰勒曼独占鳌头,脱颖而出。但是,由于汉堡方面承诺给以更加优厚的薪水,泰勒曼最后还是退出了竞争,将职位让给了挚友巴赫,令巴赫拥有了开创一生当中最重要的莱比锡时期的机会。1737年后,泰勒曼开始到巴黎、柏林等地游历,采风创作。

18世纪40年代起,泰勒曼开始专著于音乐理论的创作。因此,他后期的创作数量也就相应地减少了。在这段时期,他还与一些青年音乐家们进行合作,比如本达和C.P.E.巴赫。1755年,泰勒曼的大儿子安德烈去世,泰勒曼又担负起养育小孙子格奥尔哥·麦克尔·泰勒曼的重任,并力图把他培养成新一代的作曲家。泰勒曼的很多宗教神剧就是在这一时期创作的。后来,由于年老,泰勒曼的视力开始减退。1762年之后,他的创作数量再次开始减少。但是,泰勒曼仍然没有放弃音乐创作;直到1767年6月25日以86岁高龄去世。

专辑曲目:
01. Saget der Tochter Zion, TWV 1:1235: Sonata - Concert - Soli - Tutti: 'Saget der Tochter Zion'
02. Saget der Tochter Zion, TWV 1:1235: Aria (Bass) Presto 'Zerstreuet euch, entflieht'
03. Saget der Tochter Zion, TWV 1:1235: Recitativo (Tenor) 'Mein Herze, wirf den Sundenwust von dir'
04. Saget der Tochter Zion, TWV 1:1235: Aria (Alto) Vivace 'Komm, mein Herze steht dir offen'
05. Saget der Tochter Zion, TWV 1:1235: Chorale 'Jesu, mein Hort und Erretter'
06. Saget den verzagten Herzen, TWV 1:1233: Sinfonia
07. Saget den verzagten Herzen, TWV 1:1233: Coro - Soloists and Ripieno 'Saget den verzagten Herzen'
08. Saget den verzagten Herzen, TWV 1:1233: Recitativo (Soprano) 'Das ward erfullet'
09. Saget den verzagten Herzen, TWV 1:1233: Aria (Alto) Affetuoso 'So komm denn auch, mein Heil'
10. Saget den verzagten Herzen, TWV 1:1233: Chorale 'Tausendmal begehr ich dich'
11. Saget den verzagten Herzen, TWV 1:1233: Dictum (Bass) 'Siehe, ich steht vor der Tur und klopfe an'
12. Saget den verzagten Herzen, TWV 1:1233: Chorale 'Keinem andern sag ich zu'
13. Saget den verzagten Herzen, TWV 1:1233: Aria (Tenor) Presto, ma moderato 'Schon auf Erden'
14. Saget den verzagten Herzen, TWV 1:1233: Chorale 'O, so komm denn, suBes Herz'
15. Auf Zion! Und laB in geheiligten Hallen, TWV 1:109: Aria (Bass) 'Auf, Zion, und laB in geheiligten Hallen'
16. Auf Zion! Und laB in geheiligten Hallen, TWV 1:109: Chorale 'Ermuntre dich, mein schwacher Geist'
17. Auf Zion! Und laB in geheiligten Hallen, TWV 1:109: Accompagnato - A Shepherd (Tenor) 'Und es war Nacht'
18. Auf Zion! Und laB in geheiligten Hallen, TWV 1:109: Coro 'Wieviel laBt schon in deinen Werken'
19. Auf Zion! Und laB in geheiligten Hallen, TWV 1:109: Recitativo - A Shepherd (Alto) 'So froh, der Ehrfurcht ganz ergeben'
20. Auf Zion! Und laB in geheiligten Hallen, TWV 1:109: Aria (Soprano) 'Du Volk Israels, zittre nicht!'
21. Auf Zion! Und laB in geheiligten Hallen, TWV 1:109: Chorale 'Frohlich laBt uns Gott lobsingen'
22. Auf Zion! Und laB in geheiligten Hallen, TWV 1:109: Recitativo - A Shepherd (Bass) 'Kaum sahe sich die fromme Schar'
23. Auf Zion! Und laB in geheiligten Hallen, TWV 1:109: Coro 'Ehre sei Gott in der Hohe!'
24. Auf Zion! Und laB in geheiligten Hallen, TWV 1:109: Chorale 'Wir singen dir mit deinem Heer'
25. Kundlich groB ist das gottselige Geheimnis, TWV 1:1020: Aria (Bass) 'Kindlich groB ist das gottselige Geheimnis'
26. Kundlich groB ist das gottselige Geheimnis, TWV 1:1020: Aria (Soprano) 'Erstaunet, forschende Gedanken'
27. Kundlich groB ist das gottselige Geheimnis, TWV 1:1020: Recitativo (Tenor, Bass) 'So soll denn nun der dunkle Ball'
28. Kundlich groB ist das gottselige Geheimnis, TWV 1:1020: Aria (Alto, Bass) 'Gottlichs Kind, laB mit Entzucken'
29. Kundlich groB ist das gottselige Geheimnis, TWV 1:1020: Recitativo (Tenor, Alto, Bass) 'Ach, welcher holde Ton ergetzet Herz und Ohren'
30. Kundlich groB ist das gottselige Geheimnis, TWV 1:1020: Aria (Tenor) 'Meine Seele erhebt den Herrn'
31. Kundlich groB ist das gottselige Geheimnis, TWV 1:1020: Aria (Bass) 'Steige, falle, zirkle, walle'
32. Kundlich groB ist das gottselige Geheimnis, TWV 1:1020: Chorale 'Fur solche gnadenreiche Zeit'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郑重声明:
1.本人提供的所有音乐作品均是在网上搜集,任何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则产生的一切后果将由您自己承担!
2.本人不对本人所发布的任何内容负任何法律责任!该下载内容仅做宽带测试使用,请在下载后24小时内删除。请购买正版!
3.本人列出的文件没有保存在本站的服务器上,本人仅负责链接,本人对被传播文件的内容一无所知。
4.如侵犯音乐原作者或发行商版权,请联系本人删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动感炫音 .

GMT+8, 2024-9-20 17:42

Powered by BBS.DGXY.CC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