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艺术家:阿尔贝托·费罗(Alberto Ferro)
专辑名称:《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音画练习曲,作品33号与作品39号》(Sergey Rachmaninov: Études-Tableaux Op. 33 & Op. 39)
发行年份:2020年
厂牌:muso
音乐类型:古典钢琴音乐
音质:FLAC无损格式 / 24比特-96.0千赫兹FLAC格式
总时长:01小时00分57秒
总大小:233兆字节(FLAC无损格式)/ 980兆字节(24比特-96.0千赫兹FLAC格式)
网站:专辑预览
曲目列表
01. 《八首音画练习曲》,作品33号:第1首,F小调(不过分的快板)(No. 1 in F Minor (Allegro non troppo))
02. 《八首音画练习曲》,作品33号:第2首,C大调(快板)(No. 2 in C Major (Allegro))
03. 《八首音画练习曲》,作品33号:第3首,C小调(庄板)(No. 3 in C Minor (Grave))
04. 《八首音画练习曲》,作品33号:第5首,D小调(中板)(No. 5 in D Minor (Moderato))
05. 《八首音画练习曲》,作品33号:第6首,降E小调(不太快的 - 急板)(No. 6 in E-Flat Minor (Non Allegro-Presto))
06. 《八首音画练习曲》,作品33号:第7首,降E大调(火热的快板)(No. 7 in E-Flat Major (Allegro con fuoco))
07. 《八首音画练习曲》,作品33号:第8首,G小调(中板)(No. 8 in G Minor (Moderato))
08. 《八首音画练习曲》,作品33号:第9首,升C小调(庄板)(No. 9 in C-Sharp Minor (Grave))
09. 《九首音画练习曲》,作品39号:第1首,C小调(激动的快板)(No. 1 in C Minor (Allegro agitato))
10. 《九首音画练习曲》,作品39号:第2首,A小调(甚慢板)(No. 2 in A Minor (Lento assai))
11. 《九首音画练习曲》,作品39号:第3首,升F小调(很快的快板)(No. 3 in F-Sharp Minor (Allegro molto))
12. 《九首音画练习曲》,作品39号:第4首,B小调(很快的快板)(No. 4 in B Minor (Allegro assai))
13. 《九首音画练习曲》,作品39号:第5首,降E小调(热情的)(No. 5 in E-Flat Minor (Appassionato))
14. 《九首音画练习曲》,作品39号:第6首,A小调(快板)(No. 6 in A Minor (Allegro))
15. 《九首音画练习曲》,作品39号:第7首,C小调(哀伤的慢板)(No. 7 in C Minor (Lento lugubre))
16. 《九首音画练习曲》,作品39号:第8首,D小调(中板快板)(No. 8 in D Minor (Allegro moderato))
17. 《九首音画练习曲》,作品39号:第9首,D大调(中板快板,进行曲速度)(No. 9 in D Major (Allegro moderato. Tempo di marcia))
在2016年的伊丽莎白女王音乐比赛上,一位19岁的年轻意大利钢琴家格外引人注目。阿尔贝托·费罗此前已荣获众多奖项,在赢得该比赛的观众奖后,一年后他又获得了波恩国际电信贝多芬比赛的一等奖和观众奖。他的演奏格外清晰,兼具分析性与感性,且技术无懈可击,这些特质极具潜力,而这位年轻的西西里人首张献给拉赫玛尼诺夫(他最喜爱的作曲家之一)的录音作品也证实了这一点。
作品33号的《音画练习曲》创作于1910年,当时拉赫玛尼诺夫身处乡村的宁静港湾之中;而作品39号的其他练习曲创作于1916年和1917年,是他在流亡美国前不久于莫斯科创作的最后一批作品。当时,拉赫玛尼诺夫已经创作了大量的钢琴独奏曲;他为这件“他的”乐器所写的作品,在复杂精妙程度和细腻程度上都达到了极高的水平,同时他对钢琴的表现力有着无与伦比的理解。“音画练习曲”这一名称是拉赫玛尼诺夫自己起的;这种曲式与肖邦的叙事曲相近,其坚实的音乐和技术架构并不妨碍诗意的诠释。这位俄罗斯大师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确切的线索,表明这些作品可能存在的音乐之外的关联。不过,他在与雷斯皮基(雷斯皮基为其中五首小品配了管弦乐)的通信中透露了一些更明确的创作灵感;对于其他作品,拉赫玛尼诺夫从未提供过任何背景信息,而是让听众自行发挥想象力!
演奏这些作品所需的高超技巧并非目的本身,而是表达情感的手段。这两部作品集的特点是音乐充满活力:时而雄浑有力、气势逼人,时而细腻微妙、含蓄内敛,但始终服务于极其广泛的情感表达。
Artist: Alberto Ferro
Title: Sergey Rachmaninov: Études-Tableaux Op. 33 & Op. 39
Year Of Release: 2020
Label: muso
Genre: Classical Piano
Quality: flac lossless / flac 24bits - 96.0kHz
Total Time: 01:00:57
Total Size: 233 / 980 mb
WebSite: Album Preview
Tracklist
01. 8 Études-Tableaux, Op. 33: No. 1 in F Minor (Allegro non troppo)
02. 8 Études-Tableaux, Op. 33: No. 2 in C Major (Allegro)
03. 8 Études-Tableaux, Op. 33: No. 3 in C Minor (Grave)
04. 8 Études-Tableaux, Op. 33: No. 5 in D Minor (Moderato)
05. 8 Études-Tableaux, Op. 33: No. 6 in E-Flat Minor (Non Allegro-Presto)
06. 8 Études-Tableaux, Op. 33: No. 7 in E-Flat Major (Allegro con fuoco)
07. 8 Études-Tableaux, Op. 33: No. 8 in G Minor (Moderato)
08. 8 Études-Tableaux, Op. 33: No. 9 in C-Sharp Minor (Grave)
09. 9 Études-Tableaux, Op. 39: No. 1 in C Minor (Allegro agitato)
10. 9 Études-Tableaux, Op. 39: No. 2 in A Minor (Lento assai)
11. 9 Études-Tableaux, Op. 39: No. 3 in F-Sharp Minor (Allegro molto)
12. 9 Études-Tableaux, Op. 39: No. 4 in B Minor (Allegro assai)
13. 9 Études-Tableaux, Op. 39: No. 5 in E-Flat Minor (Appassionato)
14. 9 Études-Tableaux, Op. 39: No. 6 in A Minor (Allegro)
15. 9 Études-Tableaux, Op. 39: No. 7 in C Minor (Lento lugubre)
16. 9 Études-Tableaux, Op. 39: No. 8 in D Minor (Allegro moderato)
17. 9 Études-Tableaux, Op. 39: No. 9 in D Major (Allegro moderato. Tempo di marcia)
Lors du Concours Reine Elisabeth 2016, un jeune pianiste italien de dix-neuf ans retint particulièrement l’attention. Alberto Ferro, déjà lauréat de nombreux prix, obtint le Prix du public avant de remporter un an plus tard le Premier Prix et Prix du public de l’International Telekom Beethoven Competition à Bonn. Un jeu particulièrement limpide, à la fois analytique et sensible, servi par une technique sans faille, voilà qui était prometteur et se confirme avec ce premier enregistrement que le jeune Sicilien consacre à Rachmaninov, un de ses compositeurs de prédilection.
Les Études-Tableaux op. 33 furent composées en 1910 dans le havre de tranquillité de Rachmaninov à la campagne ; les autres de l'Op. 39 datent de 1916 et 1917 et furent les dernières pièces qu’il écrivit à Moscou, peu avant son exil américain. A l’époque, Rachmaninov était déjà l’auteur d’un catalogue conséquent pour piano seul ; l’écriture pour « son » instrument avait donc atteint un très haut niveau de sophistication et de subtilité s’ajoutant à une compréhension sans pareil du potentiel expressif de l’instrument. La désignation « Étude-Tableau » est de Rachmaninov lui-même ; la forme est proche des Ballades de Chopin, et leur solide construction musicale et technique n’empêche pas une interprétation poétique. Le maître russe ne laissa échapper que très peu d’indices sur les liens extra-musicaux précis qui auraient pu être à l’origine de ses œuvres. Il révéla toutefois dans une correspondance avec Respighi (qui orchestra cinq de ces miniatures) des inspirations plus précises ; pour les autres, Rachmaninov n’a jamais fourni le moindre contexte, laissant à l’auditeur le soin de faire travailler son imaginaire !
La virtuosité demandée pour ces cahiers est loin d’être une fin en soi, mais bien le moyen d’exprimer ses sentiments. Ces deux recueils sont marqués par l’éclatante vie de cette musique: tantôt mâle et impérieuse, tantôt subtile et discrète, mais toujours au service d’une palette émotionnelle étonnamment larg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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