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家:让·龙多(Jean Rondeau)与托马斯·邓福德(Thomas Dunford)
专辑名称:《街垒》(Barricades)
发行年份:2020年
厂牌:华纳古典唱片公司(Warner Classics)
音乐类型:古典音乐
音质:FLAC(分轨)/ 24比特-96千赫兹FLAC(分轨+小册子)
总时长:69分24秒
总大小:337兆字节(FLAC分轨)/ 1.29吉字节(24比特-96千赫兹FLAC分轨+小册子)
网站:专辑预览
曲目列表
01. 弗朗索瓦·库普兰(Couperin, F):《羽管键琴作品第二集》,第六组曲:《神秘的街垒》(Les baricades mïstérieuses)(3分20秒)
02. 德·维塞(De Visée):《西奥伯琴与鲁特琴作品》,D小调第七组曲:第一乐章,阿勒曼德舞曲“皇家的”(Allemande "La Royale")(2分23秒)
03. 德·维塞(De Visée):《西奥伯琴与鲁特琴作品》,D小调第七组曲:第二乐章,库朗特舞曲I(Courante I)(1分36秒)
04. 德·维塞(De Visée):《西奥伯琴与鲁特琴作品》,D小调第七组曲:第三乐章,萨拉班德舞曲(Sarabande)(2分33秒)
05. 德·维塞(De Visée):《西奥伯琴与鲁特琴作品》,D小调第七组曲:第四乐章,加沃特舞曲(Gavotte)(0分51秒)
06. 德·维塞(De Visée):《西奥伯琴与鲁特琴作品》,D小调第七组曲:第五乐章,恰空舞曲(Chaconne)(3分32秒)
07. 德·维塞(De Visée):《西奥伯琴与鲁特琴作品》,D小调第七组曲:第六乐章,假面舞,回旋曲(Mascarade, rondeau)(1分13秒)
08. 米歇尔·朗贝尔(Lambert):《我的日子即将结束》(Mes jours s'en vont finir)(3分44秒)
09. 马里·马雷(Marais):《维奥尔琴作品》,第二册,D大调第三组曲:《人类的声音》(Les voix humaines)(4分05秒)
10. 弗朗索瓦·库普兰(Couperin, F):《触键的艺术》:第一前奏曲(Premier Prélude)(1分24秒)
11. 弗朗索瓦·库普兰(Couperin, F):《羽管键琴作品第二集》,第七组曲:第一乐章,《梅内图》。回旋曲,优雅地,不缓慢(La Ménetou. Rondeau, gracieusement, sans lenteur)(3分35秒)
12. 马里·马雷(Marais):《维奥尔琴作品》,第四册,《异国风情组曲》:《沉思者》(La Rêveuse)(4分58秒)
13. 弗朗索瓦·库普兰(Couperin, F):《羽管键琴作品第三集》,第十五组曲:第二乐章,《摇篮曲或摇篮中的爱》。回旋曲,根据摇篮曲的节奏(Le Dodo ou L'Amour au berceau. Rondeau, sur le mouvement des berçeuses)(6分09秒)
14. 马克-安托万·夏庞蒂埃(Charpentier):《在这片森林中无所畏惧》,H. 467(Sans frayeur dans ce bois, H. 467)(2分56秒)
15. 让-亨利·当格勒贝尔(D'Anglebert):D小调第三组曲:第一乐章,前奏曲(Prélude)(6分07秒)
16. 让-亨利·当格勒贝尔(D'Anglebert):D小调第三组曲:第六乐章,庄严的萨拉班德舞曲。缓慢地(Sarabande Grave. Lentement)(4分01秒)
17. 安托万·福凯雷(Forqueray, A):《维奥尔琴作品》,D小调第一组曲:第五乐章,《葡萄牙人》。突出且沉稳(La Portugaise. Marqué et d'aplomb)(3分46秒)
18. 安托万·福凯雷(Forqueray, A):《维奥尔琴作品》,C小调第五组曲:第六乐章,《西尔瓦》。非常温柔地(La Sylva. Très tendrement)(5分48秒)
19. 安托万·福凯雷(Forqueray, A):《维奥尔琴作品》,C小调第五组曲:第七乐章,《朱庇特》。适度地(Jupiter. Modérément)(4分40秒)
20. 让-菲利普·拉莫(Rameau):《赫柏的节日》,第一幕:《我再次见到你》(《溪流,水仙女》)("Je vous revois" (Le Ruisseau, La Naïade))(2分51秒)
这张专辑的曲目以路易十四和路易十五统治时期凡尔赛宫廷的音乐为主,包括弗朗索瓦·库普兰(1668 - 1733)、罗贝尔·德·维塞(约1650-1665 - 1732年后)、米歇尔·朗贝尔(1610-1696)、马里·马雷(1656 - 1728)、马克-安托万·夏庞蒂埃(1643-1704)、让-亨利·当格勒贝尔(1629- 1691)、安托万·福凯雷(1672-1745)以及让-菲利普·拉莫(1683-1764)的作品。
“我们俩自婴儿时期起就在这种音乐的熏陶下成长;[…] 这种音乐塑造了我们如今的模样,同时也不断激励着我们去质疑各种事物。[…] 如今,演奏这些音乐——因为,众所周知,我们是在演奏而非创作音乐——已经成为我们各自扮演的一个角色,在这里我们以二重奏的形式呈现。每个人以自己的乐器为熔炉进行演奏,同时,我们也为彼此而演奏,毕竟我们是在进行一场演出。我们不懂得如何独自演奏。这就是音乐游戏的悖论:一方面是极为精确的演奏规则——如何解读这种我们穷其一生去破译的神秘语言,就像解读象形文字一样——另一方面是它引领我们进入的奇妙境界——它兼具自然与梦幻的维度。这就是我们共同的表达方式:在一场我们仍未完全理解的共同考验中。[…] 我们反复琢磨这些音乐,不断地演奏,不停地演奏。这正是我们在这个几乎全部由回旋曲(叠句-诗句-叠句-诗句)以及具有二部反复形式的作品组成的专辑中所做的。”——让·龙多
让·龙多(羽管键琴)
托马斯·邓福德(鲁特琴)
莉亚·德桑德雷(女中音)
马克·莫永(男中音)
米里亚姆·里尼奥尔(维奥尔琴)
Artist: Jean Rondeau & Thomas Dunford
Title: Barricades
Year Of Release: 2020
Label: Warner Classics
Genre: Classical
Quality: FLAC (tracks) / 24bit-96kHz FLAC (tracks+booklet)
Total Time: 69:24
Total Size: 337 MB / 1.29 GB
WebSite: Album Preview
Tracklist:
01. Couperin, F: Second Livre de pièces de clavecin, Sixième Ordre: Les baricades mïstérieuses (3:20)
02. De Visée: Pièces de théorbe et de luth, Suite No. 7 en ré mineur: I. Allemande "La Royale" (2:23)
03. De Visée: Pièces de théorbe et de luth, Suite No. 7 en ré mineur: II. Courante I (1:36)
04. De Visée: Pièces de théorbe et de luth, Suite No. 7 en ré mineur: III. Sarabande (2:33)
05. De Visée: Pièces de théorbe et de luth, Suite No. 7 en ré mineur: IV. Gavotte (0:51)
06. De Visée: Pièces de théorbe et de luth, Suite No. 7 en ré mineur: V. Chaconne (3:32)
07. De Visée: Pièces de théorbe et de luth, Suite No. 7 en ré mineur: VI. Mascarade, rondeau (1:13)
08. Lambert: Mes jours s'en vont finir (3:44)
09. Marais: Pièces de viole, Livre II, Suite No. 3 en ré majeur: Les voix humaines (4:05)
10. Couperin, F: L'Art de toucher le clavecin: Premier Prélude (1:24)
11. Couperin, F: Second Livre de pièces de clavecin, Septième Ordre: I. La Ménetou. Rondeau, gracieusement, sans lenteur (3:35)
12. Marais: Pièces de viole, Livre IV, Suite d'un goût étranger: La Rêveuse (4:58)
13. Couperin, F: Troisième Livre de pièces de clavecin, Quinzième Ordre: II. Le Dodo ou L'Amour au berceau. Rondeau, sur le mouvement des berçeuses (6:09)
14. Charpentier: Sans frayeur dans ce bois, H. 467 (2:56)
15. D'Anglebert: Suite No. 3 en ré mineur: I. Prélude (6:07)
16. D'Anglebert: Suite No. 3 en ré mineur: VI. Sarabande Grave. Lentement (4:01)
17. Forqueray, A: Pèces de viole, Suite No. 1 en ré mineur: V. La Portugaise. Marqué et d'aplomb (3:46)
18. Forqueray, A: Pièces de viole, Suite No. 5 en ut mineur: VI. La Sylva. Très tendrement (5:48)
19. Forqueray, A: Pèces de viole, Suite No. 5 en ut mineur: VII. Jupiter. Modérément (4:40)
20. Rameau: Les Fêtes d'Hébé, Act I: "Je vous revois" (Le Ruisseau, La Naïade) (2:51)
The repertoire on the album features music from the court at Versailles during the reigns of Louis XIV and Louis XV: François Couperin (1668 - 1733), Robert De Visée (v. 1650-1665 - after 1732), Michel Lambert (1610-1696), Marin Marais (1656 - 1728) Marc-Antoine Charpentier (1643-1704), Jean-Henry D’Anglebert (1629- 1691) Antoine Forqueray (1672-1745) Jean-Philippe Rameau (1683-1764).
“Both of us have grown up with this music from the cradle of our earliest infancy; […] It is music that allowed us to become what we are, while at the same time encouraging us to question things constantly. […] Now, playing the music – because, as we all know, we play rather than make music – has become a part that each of us plays, played here as a double act. Each one for himself, with his instrument as a crucible, and at the same time each of us for the other, since after all we are engaged in a performance. We don’t know how to play alone. This is the paradox of the game of music: a cross between extremely precise rules for how to play – how to read this cryptic language we spend our life deciphering, like hieroglyphs – and the magic to which it leads us – its at once organic and dreamlike dimension. This is where we find our shared expression: in a shared ordeal, we still don’t fully understand. […] Our playing goes far beyond dialogue: for us, it is not about responding to each other so much as it is about questioning and inviting our listeners to join us in this exploration with no answer or resolution. […] So we brood over this music, we play it endlessly, and we play endlessly. That is precisely what we do in this programme composed almost exclusively of rondos (refrain–verse–refrain–verse), and pieces with repeats in binary form.” - Jean Rondeau
Jean Rondeau (harpsichord)
Thomas Dunford (lute)
Lea Desandre (mezzo-soprano)
Marc Mauillon (baritone)
Myriam Rignol (viola da gamba)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