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家:阿利萨·祖布里茨基(Alissa Zoubritski)
专辑名:《抒情改编曲》(Transcriptions lyriques)
发行年份:2020年
厂牌:帕拉蒂(Paraty)
流派:古典音乐
音质:FLAC无损格式 / FLAC 24比特 - 48.0千赫兹 + 小册子
总时长:00小时49分41秒
总大小:153 / 437兆字节
网站:专辑预览
曲目列表
01. 四首艺术歌曲,作品27号:第二首,《塞西莉》(为钢琴改编)
02. 四首艺术歌曲,作品27号:第四首,《清晨》(为钢琴改编)
03. 《彼特拉克十四行诗》,作品104号
04. 《戈雅之画》:《怨诉,或少女与夜莺》
05. 六首浪漫曲,作品21号:第五首,《丁香花》(为钢琴改编)
06. 六首浪漫曲,作品38号:第三首,《雏菊》(为钢琴改编)
07. 《美丽的磨坊女》,D. 795:《何去何从?》(为钢琴改编)
08. 《摇篮曲》,作品16号,第一首(为钢琴改编)
09. 《夜莺》,S. 250/1(为钢琴改编)
10. 《爱情之路》,FP.106(为钢琴改编)
11. 根据为声乐和钢琴而作的旋律《滴答》改编
12. 两首希伯来旋律,M.A 22:第一首,《卡迪什》(为钢琴改编)
13. 六首浪漫曲,作品38号:第五首,《梦》(为钢琴改编)
14. 《桃金娘》,作品25号:第一首,《奉献》(为钢琴改编)
阿利萨·祖布里茨基 - 《抒情改编曲》(2020年)[高解析度音频]
这个音乐曲目编排如同一场抒情独奏会,从舒伯特跨越到21世纪,以一种独特的形式——钢琴改编曲,将声乐、诗歌和钢琴演奏展现得淋漓尽致。这是多年来与抒情舞台和艺术领域合作的成果,极大地影响了这位演奏家的演奏风格和对乐器的理解。尽管这些作品篇幅短小,但它们极其丰富的复调结构,再加上罕见的演奏技巧,让演奏者和观众自始至终都全神贯注。这其中的挑战颇为艰巨:要用十个手指去倾听并表现出一条旋律线、它的伴奏部分,甚至还要在演奏中让听众感受到背后的歌词意境。继舒曼、西洛蒂、雷格之后,阿利萨·祖布里茨基也希望迎接这一挑战,在这张专辑中收录了她极为喜爱但以往曲目中缺失的旋律:弗朗西斯·普朗克的《爱情之路》和谢尔盖·拉赫玛尼诺夫的《梦》(作品38号,第5首)。
Artist: Alissa Zoubritski
Title: Transcriptions lyriques
Year Of Release: 2020
Label: Paraty
Genre: Classical
Quality: flac lossless / flac 24bits - 48.0kHz +Booklet
Total Time: 00:49:41
Total Size: 153 / 437 mb
WebSite: Album Preview
Tracklist
01. 4 Lieder, Op. 27: II. Cäcilie (Arr. for Piano)
02. 4 Lieder, Op. 27: IV. Morgen (Arr. for Piano)
03. Sonetto del Petrarca, Op. 104
04. Goyescas: Quejas, o La Maja y el Ruiseñor
05. 6 Romances, Op. 21: V. Lilacs (Arr. for Piano)
06. 6 Romances, Op. 38: III. Daisies (Arr. for Piano)
07. Die schöne Müllerin, D. 795: Wohin? (Arr. for Piano)
08. Lullaby, Op. 16 No. 1 (Arr. for Piano)
09. Le Rossignol, S. 250/1 (Arr. for Piano)
10. Les Chemins de l'Amour, FP.106 (Arr. for Piano)
11. d'après la mélodie pour voix et piano Tic-Tac
12. 2 Mélodies hébraïques, M.A 22: I. Kaddisch (Arr. for Piano)
13. 6 Romances, Op. 38: V. The Dream (Arr. for Piano)
14. Myrthen, Op. 25: I. Widmung (Arr. for Piano)
Alissa Zoubritski - Transcriptions lyriques (2020) [Hi-Res]
Ce programme, conçu comme un récital lyrique allant de Schubert au XXIe siècle, met à l’honneur la voix, la poésie et le piano dans un seul et unique genre : la transcription pour piano. C’est le fruit d’années de collaboration avec la scène et l’univers lyriques, qui ont influencé le jeu et la vision de l'instrumentiste d’une manière considérable. Si les pièces sont courtes, leur extrême densité polyphonique doublée d’une virtuosité rare tiennent interprète et public en haleine tout du long. C’est que le défi est de taille : entendre et faire entendre sous dix doigts une ligne mélodique, sa partie d’accompagnement, voire même laisser deviner les textes sous l’interprétation. Après Schumann, Siloti, Reger, c’est ce défi qu’à son tour Alissa Zoubritski a voulu relever aussi pour inscrire à cet enregistrement des mélodies qu'elle apprécie passionnément et qui manquaient au répertoire : Les Chemins de l’amour de Francis Poulenc et Le Rêve (op. 38 n° 5) de Sergei Rachmaninov.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