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艺术家:反射合奏团(ensemble reflektor)、托马斯·克卢格(Thomas Klug)
作品名称:《情歌》(Liebeslied)
发行年份:2020年
厂牌:帕申唱片公司(PASCHENrecords)
音乐类型:古典音乐
音质:FLAC无损格式 / 24比特 - 96.0千赫兹 + 小册子
总时长:00:46:09
总大小:212兆字节 / 779兆字节
网站:专辑预览
曲目列表
01. 《爱情歌曲圆舞曲,作品52号》(管弦乐改编版选段) 第1首,说话吧,姑娘,无比可爱
02. 《爱情歌曲圆舞曲,作品52号》(管弦乐改编版选段) 第2首,在岩石旁,潮水咆哮
03. 《我将永远爱你》(由M. 席勒改编为管弦乐版)
04. 《爱情歌曲圆舞曲,作品52号》(管弦乐改编版选段) 第5首,绿色的啤酒花藤
05. 《爱情歌曲圆舞曲,作品52号》(管弦乐改编版选段) 第6首,一只小巧、俊俏的鸟儿
06. 《不知怎的,在某处,某个时候》(改编为管弦乐版)
07. 《新爱情歌曲圆舞曲,作品65号》 第9首,我心中有个念头(改编为管弦乐版)
08. 《爱情歌曲圆舞曲,作品52号》(管弦乐改编版选段) 第11首,不,这是行不通的
09. 《温柔地杀死我》(改编为管弦乐版)
10. 《爱情歌曲圆舞曲,作品52号》(管弦乐改编版选段) 第4首,如同夜晚美丽的红色
11. 《F大调第八交响曲,作品93号》 第一乐章,活泼且充满活力的快板
12. 《F大调第八交响曲,作品93号》 第二乐章,诙谐的小快板
13. 《F大调第八交响曲,作品93号》 第三乐章,小步舞曲速度
14. 《F大调第八交响曲,作品93号》 第四乐章,活泼的快板
反射合奏团在帕申唱片公司发行的第二张专辑中延续了他们的贝多芬系列:《情歌》的核心思想围绕着路德维希·凡·贝多芬在1812年写给他“不朽的爱人”的那封世界闻名的信件——恰好是他创作简洁的第八交响曲的同一时期,因此这张专辑以该交响曲为主题目标。专辑的起点是一位贝多芬的崇拜者,他的整个艺术生涯同样被一位“遥不可及的爱人”所笼罩:约翰内斯·勃拉姆斯,他通过一系列管弦乐改编的爱情歌曲圆舞曲展现了自己极具魅力的一面。在反射合奏团演奏了三首20世纪令人难以抗拒的经典之作——惠特妮·休斯顿的《我将永远爱你》、妮娜的《不知怎的,在某处,某个时候》以及罗伯塔·弗莱克的《温柔地杀死我》作为间奏曲之前,勃拉姆斯展示了他的魅力。
这个间奏曲是四十人的反射合奏团所走过的典型路径之一,他们通过非正统的对比曲目,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工业大厅中,为一般音乐,尤其是古典音乐开辟了新的途径。自2015年以来,托马斯·克卢格担任反射合奏团的导师和常任指挥,他曾在不来梅德意志室内爱乐乐团担任了30多年的首席。
Artist: ensemble reflektor, Thomas Klug
Title: Liebeslied
Year Of Release: 2020
Label: PASCHENrecords
Genre: Classical
Quality: flac lossless / flac 24bits - 96.0kHz +Booklet
Total Time: 00:46:09
Total Size: 212 / 779 mb
WebSite: Album Preview
Tracklist
01. Liebeslieder Waltzes, Op. 52 (Excerpts Arr. for Orchestra) No. 1, Rede, Madchen, allzu liebes
02. Liebeslieder Waltzes, Op. 52 (Excerpts Arr. for Orchestra) No. 2, Am Gesteine rauscht die Flut
03. I Will Always Love You (Arr. M. Schiller for Orchestra)
04. Liebeslieder Waltzes, Op. 52 (Excerpts Arr. for Orchestra) No. 5, Die grune Hopfenranke
05. Liebeslieder Waltzes, Op. 52 (Excerpts Arr. for Orchestra) No. 6, Ein kleiner, hubscher Vogel nahm
06. Irgendwie, irgendwo, irgendwann (Arr. for Orchestra)
07. Neue Liebeslieder Waltzes, Op. 65 No. 9, Nagen am Herzen fuhl ich (Arr. for Orchestra)
08. Liebeslieder Waltzes, Op. 52 (Excerpts Arr. for Orchestra) No. 11, Nein, est ist nicht auszukommen
09. Killing Me Softly (Arr. for Orchestra)
10. Liebeslieder Waltzes, Op. 52 (Excerpts Arr. for Orchestra) No. 4, Wie des Abends schone Rote
11. Symphony No. 8 in F Major, Op. 93 I. Allegro vivace e con brio
12. Symphony No. 8 in F Major, Op. 93 II. Allegretto scherzando
13. Symphony No. 8 in F Major, Op. 93 III. Tempo di menuetto
14. Symphony No. 8 in F Major, Op. 93 IV. Allegro vivace
Mit seiner zweiten Veröffentlichung bei PASCHENrecords setzt ensemble reflektor seinen Beethoven-Zyklus fort: Im gedanklichen Zentrum des LIEBESLIEDES steht der weltberühmte Brief, den Ludwig van Beethoven im Jahre 1812 an seine »unsterbliche Geliebte« geschrieben hat – just zur selben Zeit, als er an seiner konzisen achten Symphonie arbeitete, die daher das programmatische Ziel der Veröffentlichung darstellt. Den Ausgangspunkt markiert ein Beethoven-Bewunderer, dessen ganzes Künstlerdasein gleichfalls von einer »unerreichbaren Geliebten« überschattet wurde: Johannes Brahms, der sich mit einer Auswahl orchestrierter Liebeslieder-Walzer von seiner charmantesten Seite zeigt, bevor ensemble reflektor als Intermezzo drei unwiderstehliche Evergreens des 20. Jahrhunderts anstimmt – Whitney Houstons I will always love you, Nenas Irgendwie, Irgendwo, Irgendwann und Roberta Flacks Killing me softly.
Dieses Zwischenspiel ist einer der typischen Seitenwege, die das vierzigköpfige ensemble reflektor beschreitet, um – auch in Clubs und Industriehallen – durch unorthodoxe Kontrastprogramme neue Zugänge zur Musik im Allgemeinen und zur Klassik im Besonderen zu legen. Seit 2015 ist Thomas Klug, der über 30 Jahre als Konzertmeister der Deutschen Kammerphilharmonie Bremen gewirkt hat, Mentor und regelmäßiger Dirigent des ensemble reflektor.
|
|